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
學校精神

華醫精神標語:仁、愛、精、誠
  • :仁者人也,醫事人員須心懷仁慈、以人待人,施展人術,服務病患。

  • :愛者愛人也,醫事人員須富愛心與同情心,照顧病患,不辭辛勞。

  • :精者精確也,醫事人員須精於本身所所從事業務,求其正確,避免錯誤。

  • :誠者誠實也,醫事人員須立心誠實,不為虛偽之報導,以維護病人之健康安全。

醫療的工作是一種團隊的工作,要達到完善的醫療服務,除了以醫師為主體外,尚需要其他相關醫事部門來配合才能相輔相成,尤其現代人們都追求高品質的醫療服務。本校創立之宗旨,在培養醫技專業人才,服務人群。十一月十二日醫師節為 國父孫中山先生誕辰,為紀念這位仁心仁術的名醫,因而選定這日為本校校慶,期許同學報效社會,彰顯創校宗旨。

本校向來強調全方位的教育理念,教育目標除了專業知能的發展外,也重視學生人文素養與社會關懷精神的啟發,以培養能夠適應多元社會變遷能力的青年為職志。因此,不但提供多元化的學習環境,包括知性發展、語文思考能力表達、正確的工作態度,並訓練其獨立的人格、穩定的情緒、強健的體魄與團隊合作精神,讓學生能伸展觸角,作廣泛涉獵,達成全人教育功能,增進其競爭力與發展潛能。因此在學期間,專業技能與人文通識教育並重,以提升學生在未來職業生涯上的競爭力與長期發展潛力,和面對未來快速變遷社會之適應力。

歷年來本校學生在醫檢師、護理師、營養師、食品技師等國家考試中,及格率屢創新高;安全衛生管理師、疾病分類員、中餐烹飪、西點烘焙、檢驗分析、保育員、保母、美容師等証照技能檢定考亦捷報頻傳。除了專業技能表現優異外,校內學生社團蓬勃發展,目前計有六十五個團體,學生參與度高,在社團活動中快樂成長學習;其中服務性社團表現傑出,屢獲表揚,尤其是女聯會及仁愛工作隊,常獲教育部和公益團體評定為績優社團。更值得一提的是,本校運動風氣興盛,重視強建體魄之鍛練,因此田徑代表隊健兒年年都在全國大專運動會上大放異彩。

民國八十三年吳元新校長榮退,第十屆董事會敦聘林壽宏教授為本校第六任校長。林校長接掌校務以來,全心投入辦學,精心擘畫經營,獲得董事會全力支持,帶領全校師生協力耕耘,推動全方位學習理念,實施人性化管理與愛的教育,辦學績效廣受社會大眾肯定。目前全校十三個學系均有專屬系館,實驗設備精密充足,教學儀器新穎,教師專題研究計畫多獲國科會獎助,發表的學術論文成果豐碩,建教合作研究計畫件數亦逐年提昇。七層圖書館大樓空間寬敞,內部設施完善,藏書達十九萬餘冊,學生可充分利用館藏。

近年本校軟硬體設備均加速進行,新建十層科技大樓已落成啟用,更完成增購校地、增聘助理教授級以上師資、全校教室空調化,同時正著手改建校門,興建食品科技、餐旅管理系館、體育館和新式學生宿舍等工程。細數走過的三十八年成長歲月,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堅持營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,克服重重困難,提供莘莘學子多元的學習機會,讓學子在校園中快樂成長茁壯,不負南台灣培育傑出醫事技術人才搖籃之使命。

民國103年08月林金鵬校長卸任,第15屆董事會敦聘曾信超教授擔任本校第8任校長。曾校長接掌校務以來,全心投入辦學,精心擘畫經營,獲得董事會全力支持,帶領全校師生協力耕耘,推動全方位學習理念,實施彈性績效管理及以上事下、以大事小的僕人領導精神,帶領本校爭取到教育部104~105年度獎勵科技大學及技術學院教學卓越計畫補助8000萬元。104年技職教育再造設備更新計畫本校亦獲得4200萬元補助,加上104年獎補助款3600萬元,本校總共獲得1億5千8百萬元補助。同時,本校103學年度新生註冊率,有15個系科註冊率近九成及超過九成,其中,包括護理、醫學檢驗生物技術、視光等科系的註冊率更達100%,辦學績效廣受社會大眾肯定。本校16個系(科),實驗設備精密充足,教學儀器新穎,教師專題研究計畫獲科技部獎助,發表的學術論文成果豐碩,建教合作研究計畫件數亦逐年提昇。7層圖書館大樓空間寬敞,內部設施完善,藏書達21萬餘冊。

近年本校軟硬體設備的建置均加速進行,設備完善的科技教學大樓、民生科技大樓、體育二館、第二宿舍先後落成啟用讓全體學生擁有更大更好之學習生活環境。在校園綠美化方面,在校園種植綠樹及花草外,並佈置藝術雕塑與畫作,打造校園成員藝術博物館。本校並認養仁德滯洪池擴展校園空間24公頃區內種植600棵紅花風鈴木,預計將可成為台灣最大的風鈴木賞花場所與台南最醒目的入口意象。營造友善學習環境,本校教室空調化、行政資訊雲端化、學習無障礙化,讓學生擁有樂活健康之校園生活。細數走過的47年歲月,本校為營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,克服重重困難,提供莘莘學子多元的學習機會,讓學子在校園中快樂成長茁壯,以不負南台灣培育傑出醫事科技人才搖籃之使命。


 


 

 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