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
未來願景

本校配合社會需求與產業發展趨勢,設立具有發展潛力及符合就業市場潮流趨勢的系科,在專業技能與人文素養並重的教育目標下,加強學生在職業生涯的適應力,讓青年學子到社會有一展長才的機會,成就自己,也成為國家發展的生力軍。尤其本校學生參加國家考試或證照檢定,例如醫事檢驗師、護理師、營養師、食品技師、工業安全技師、職業安全(衛生)管理師、疾病分類人員、中餐烹飪、西點烘焙、檢驗分析、驗光師、數位設計或資訊管理、保育員、保母、美容師、寵物美容師…等,考照通過率年年提升。106年國家考試護理師及格率高達90%,比全國護理師平均及格率50.37%高出甚多。又如106年考試院首次舉辦驗光專技人員特種考試,本校視光系校友321人上榜,通過率達91.7%,在全國設有視光系的科技大學中本校名列第一。且近4年來畢業生就業率達92%以上,深受產業界歡迎。創校50年來,畢業生已逾6萬人,在各個領域的傑出工作表現,獲得社會及產業界高度的肯定與讚賞。

 

回顧50年前創校時,校舍簡陋,荒煙蔓草的校園景象,及至因應學校發展需要,大興土木興建校舍,校園全面綠化美化,今日的校園矗立12棟現代化的校舍大樓,早期畢業校友返校驀然驚覺校園景觀巨變,感到非常震撼,驚嘆學校發展之進步神速。展望未來,本校將朝向追求教學卓越、培育專業人才、促進產學交流、推行務實研究、推動國際接軌、強化社會服務、建立永續校園等七大願景邁進,持續推動教學卓越計畫及高等教育深耕計畫,提升學校品質及多元發展,精進教師專業知能與學生學習效果,強化跨領域的人才培育。同時推動問題導向的個案教學認證、職能導向課程、專業英語課程、證照輔導班及海外實習,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。走過半個世紀,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已朝向臺灣最好的醫事大學目標大步邁進。

瀏覽數: